招财进宝喵

你眸中有一个宇宙(原曲:独活) - 以冬

六个人的好天气:

DAY-58

不负春光不负青春。

——————————


作曲 : 独活
作词 : 沃特艾文儿
曾在冬夜某个街角与你
抵着额头借火点燃一支烟
我叼着它看向你
看进你的瞳孔里
看到什么
我看到了山川看到了湖泊
看到了一整片宇宙
那刹那多么绵长
像一辈子那么绵长
我想唤你名
想打破这寂静

而我只是想想罢了
未敢发一声
这里三千流云向下淌
那边莺飞草乱长
可是这些 都与你无关
于是便与我无关
我以为我看够了阳光
它泛滥得多廉价而寻常
直到与你人海相望
才知我从未曾真的
见过阳光
有夜鸦站在路灯上
高傲地俯视这世界
俯视着你我
你抬眼朝它一瞥
吐了一小口烟圈
我想说些什么
随便说些什么
但我能想到的话题
都并无意趣
这里三千流云向下淌
那边莺飞草乱长
可是这些 都与你无关
于是便与我无关
我以为我看够了阳光
它泛滥得多廉价而寻常
直到与你人海相望
才知我从未曾真的
见过阳光
你是怎样的 便是怎样的
痴的 癫的 都是好的
这个世界在凡愚眼中
大抵是太多彩的
在我眼中 是黑白汹涌
和你金色的笑容
那震撼言语太难形容
像时光都凝滞在了怀中
似一场短暂的永恒
你眨了眨眼我捱过
三万余年
我正看着你自由的灵魂
乘着风向太远的远方流浪
就这么静静看着
直到莫名流下泪


评论

热度(9)